2024-03-29 19:37:11 星期五

“三高两新”激发金凤区非公企业党建“红色动能”

发布日期:2021-08-11 11:08

今年以来,银川市金凤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三高两新”为抓手,全面提升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水平,激发党建活力,为全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强大动能。

高起点谋划,层层压实工作责任。金凤区按照区委统一领导、组织部门牵头抓总、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委协调指导、各系统行业具体实施的工作体制,抓整合强投入,切实形成强大工作合力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建立工委委员直接联系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制度,15名委员联系47个党组织,切实形成了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区委组织部每月下发重点任务告知单,明确工作任务,督促指导落实,有序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高标准打造,发挥示范引领作用。金凤区探索成立街道级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委,有效破解了“社区管不好、街道不好管”的现实困境。持续加强商务楼宇、商圈市场等新领域新业态党建工作,探索“楼宇+社区”“商圈+社区”服务模式。高标准打造党建工作示范点,大阅城商圈党群活动服务中心党支部被确定为自治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示范点,2个社会组织党支部被确定为自治区先进基层党组织。着力提高党员队伍政治素质,7月15日开展了金凤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党务工作者专题培训班,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最新理论创新成果和党建基础工作知识作为业务培训重要内容,参训人员达128人。年内落实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党务工作者工作津贴共11.2万元,充分调动党务工作者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高水平服务,持续激发内生动力。金凤区持续加大对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的投入保障力度,区财政每年专项列支专项工作经费用于强化基础保障,建立新组建党组织激励机制,按照每个党支部2000元的标准为新成立的党组织划拨工作经费,全额拨返2020年党费22.82万元。同时,金凤区鼓励企业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疫情防控期间,组建党员生产突击队14个,设立党员先锋岗36个,引导企业党员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冲锋在前。防汛期间,金凤区各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尽己所能积极支援河南灾区,累计捐款捐物266万余元。

创新性推进,实现组织扩面增量。金凤区严格落实应建尽建要求,扎实推进党的组织覆盖印发了《关于开展2021年上半年金凤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组织集中组建“百日攻坚战”的通知》,并开展“百日攻坚战”成果验收仪式,为上半年新成立的20个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代表授牌并发放党建工具箱。同时,金凤区注重锻造素质过硬骨干队伍,深化双培双推工作,重点在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业务骨干、一线产业工人农民工中发展党员,积极培养符合条件的出资人入党2021年共培养入党积极分子89名,确定发展对象20名,接收预备党员17名。并按照区域化管理方式,选派党建工作指导员134人进行网格、包片指导,覆盖企业409家,实现党的工作覆盖率100%。

创新性发展,助推企业提质增效。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金凤区以“我为企业做贡献,我为群众办实事为主题,确定了部分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作为机关党员干部“下基层”联系点,加强工作指导督促,积极协调解决问题,推动机关党建与非公党建联动、机关党员与基层党员联手助推基层党组织晋位升级。同时,在非公企业党组织广泛开展党员责任岗、示范岗、先锋岗“三岗联创”和党建引领比诚信、比服务、比奉献、创品牌“三比一创”主题活动,组建党员志愿队伍、技术研发组、党员项目攻坚组等,引导党员主动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带头领项目、拓市场,率先做破解难题的突击队、创业创新的急先锋

Copyright@2021 www. ycjinfe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银川市金凤区政府 宁ICP备18000065号-1
金凤区人民政府主办政府信息中心技术支持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IES以上浏览器,屏幕分辨率为1280*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