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 09:37:58 星期三

金凤区三项举措引导人才向基层一线流动

发布日期:2020-08-31 09:30

近年来,金凤区围绕营造“引得进、留得住、能发展”的人才环境下功夫、出真招、求实效,鼓励引导人才向基层一线流动,破解在脱贫攻坚、社区治理、乡村振兴等基层事业发展中人才不足难题。

拓宽渠道为基层引才。建立健全人才就业创业扶持机制和人员选聘制度。把扶持创业作为吸引人才回流的重要手段,结合乡村振兴战略规划,统筹各项扶贫优惠政策,制定创业扶持计划,从土地流转、融资担保、贷款贴息、税费减免等方面给予创业支持,已有20余名有技术、懂经营、会管理的创业人员投入到基层一线,成立合作社(企业)10余家、创富带富成效明显。参照公务员、事业人员招考程序,采取“深入调研+公开选聘”的模式,先后组织开展了职业化党务工作者公开招考、社区网格员公开招考等大型招聘考试,为基层一线补充职业化党务工作者15名,社区网格员100余名。加大基层公务员招录力度,按照乡镇空编应招尽招的原则,近三年为乡镇招录公务员(选调生)14人,持续扩大基层人才增量。

强化激励为基层留才。坚持把基层一线作为识别人才、考察干部的主战场。开展人才盘点工作,全方位梳理基层社工人才和农村实用人才1500余人并纳入金凤人才库,对入库人员采取动态管理、给予重点支持,协助解决创新创业中的体制机制壁垒,帮助人才在基层“建功立业”实现自我价值。全面落实乡镇津补贴政策,实现同级别乡镇岗位工资高于机关20%,为乡镇党务工作者免费提供人才公寓,让基层一线干部吃苦不吃亏、待遇有保障。牢固树立人才到基层去、干部从基层来的鲜明用人导向,把基层工作经历作为干部选拔任用的“硬指标”,近三年累计提拔使用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基层干部10人,晋升职级15人,让干部下基层“有奔头”,在基层“有盼头”。

契合需求为基层育才。将产业发展和人才培育有机融合,结合扶贫基地用工需求开展“以工带训”,形成“基地+人才”的培育模式,17家龙头企业和农产品加工企业累计培育致富带头人28名,农村实用人才230余名,实现脱贫富民和人才培养双赢。将基层干部培训纳入干部教育培训整体规划,结合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有针对性地开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社会治理等专项培训,累计调训基层干部1000余人次。坚持在基层一线培养锻炼干部,有计划地选派能力素质较高、有发展潜力的年轻干部到扶贫、信访、拆迁等“吃劲”岗位进行轮岗锻炼,不断提升基层干部能力素质和业务水平。


Copyright@2021 www. ycjinfe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银川市金凤区政府 宁ICP备18000065号-1
金凤区人民政府主办政府信息中心技术支持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IES以上浏览器,屏幕分辨率为1280*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