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 17:53:52 星期四

金凤区把好“三关”促进干部治理能力提升

发布日期:2020-09-07 09:35

银川市干部治理能力提升工程实施以来,金凤区迅速行动、把好“三关”,促进基层干部治理能力与肩负的职责相匹配、与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要求相适应,着力培养造就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一、坚定信念把好“政治关

把政治素质培养作为干部治理能力提升的首要任务,不断强化干部政治学习、政治历练。

金凤区委组织部在“学、践、严”上下功夫,围绕“什么是组工干部的政治素质”主题,深入开展大讨论活动,扎实推进干部能力素质“三强化三提升”。

金凤区发改局通过“三重温”初心滋养活动,重温党章、重温入党誓词、重温革命烈士家书,使党员干部达到“思想产生震撼、心灵激发共鸣、党性受到洗礼”的目标。

金凤区妇联开展政治素质和家教家风专题研讨,支部书记以《全面历练提升干部队伍制度执行力和治理能力》为题讲党课,加强干部党性锻炼和政治修养,切实发挥党员干部示范引领作用。

二、系统学习把好“业务关

针对干部本领上的短板、能力上的不足、知识上的弱项、视野上的局限,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业务知识学习活动。

金凤区人大常委会通过举办人大代表和人大干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增强干部职责意识,推动人大代表积极主动行使各项法定职权。

金凤区统计局坚持“抓党建促业务”工作思路,严格落实“党员制定、书记审修、支部评议、群众监督、年终评议”工作程序,全力营造党建与业务水平齐头并进的工作格局。

金凤区医保局通过定期党建知识与医保业务知识能力测试、撰写心得体会、交流研讨等方式切实提高干部专业能力和专业水平。

金凤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干部前往盐池县进行观摩学习,与“兄弟单位”交流工作经验,提升干部职工服务退伍军人及军属的本领。

三、真抓实干过好“实践关”

坚持求真求细求实,摒弃“过得去”“差不多”“摆样子”的想法,着力在工作细节上下功夫、在工作标准上下功夫、在工作实效上下功夫。

金凤区教育系统39名研修教师参与基于大数据的课堂教学研究暨靠谱(COP)项目,通过对教师课堂教学行为和学生学习反馈的大数据进行采样、分析与诊断,针对性提出教学优化措施,有效提升课堂教学效果。

金凤区妇联通过走访妇女群众、争取小额贴息贷款补助、妇儿关爱基金和贫困妇女两癌救助等帮助,做关爱妇儿发展的贴心人、维护妇儿权益的“娘家人”。

金凤区卫健局全面落实自治区“凡晋必下”“千名医师下基层”制度,选派3名专家下沉到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指导工作,通过“传、帮、带”的形式不断加强基层医务人员工作能力。


Copyright@2021 www. ycjinfe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银川市金凤区政府 宁ICP备18000065号-1
金凤区人民政府主办政府信息中心技术支持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IES以上浏览器,屏幕分辨率为1280*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