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 19:21:43 星期五

金凤区“六个突出抓好”确保“基层党建全面 提升年”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发布日期:2021-05-06 09:45

  为全面贯彻各级组织部长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金凤区以六个突出抓好全面提升组织工作质量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推进一高三化进程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是突出抓好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分级分类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培训,推动党员干部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通过专题学习研讨、党史知识竞赛、网上党校、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等方式开展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紧扣十四五规划重点任务和一高三化目标要求,聚焦互联网数字经济、基层治理、乡村振兴等内容,持续实施干部治理能力提升工程系列专题培训,提高干部政治能力和专业能力。

二是突出抓好庆祝建党100周年有关工作,汇聚磅礴奋斗力量。按照中央和区、市党委部署,做好七一勋章提名、两优一先推荐表彰、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发放、走访慰问等工作。策划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金凤党旗红系列庆祝活动,七一前,开展向党送祝福,感恩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以五个一为载体组织党员过政治生日;建立县处级和党员领导干部包抓基层联系点制度,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到基层联系点开展我和群众心连心·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组织开展奋进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学习实践活动,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保持奋斗姿态,展示新时代共产党人良好风貌。

三是突出抓好干部工作激发干事创业热情。认真落实新时代好干部标准,用足用好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实操性举措,树立重品德、重才干、重担当、重实绩、重公认的用人导向,统筹协调推进各序列公务员职级晋升,落实好乡镇补贴政策,让干部有干劲、有奔头、有希望。以县乡换届为契机,选优配强各级领导班子,提拔重用一批“90科级领导干部,推动建设一支政治绝对过硬、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抓好干部日常监督管理,落实好谈心谈话、提醒函询等制度,动态掌握干部实际表现,及时发现和处理干部身上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

四是突出抓好组织体系建设筑牢基层战斗堡垒。以实施基层党建六项行动为统领,着力打造上下贯通的组织体系。深化一抓两整示范县乡创建行动,开展导师帮带制试点工作,加大村干部管理力度,大力实施以二、三产业为支柱的壮大村集体经济项目。巩固拓展一核三联五治五化党建引领社区治理成果,建立健全社区+物业+业委会的小区治理三方联管机制,建成数字小区的金凤样板。持续深入开展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创建活动,确保2021年底模范机关比例达到50%以上。深入推进五强五促行动,成立楼宇党建红色服务联盟,探索商圈+社区治理新模式,不断提高两个覆盖质量。

五是突出抓好人才工作汇聚强大智力支撑。坚持党管人才,修订完善《金凤区人才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办法》,建立人才管理权利和能力清单,进一步压实人才工作责任。坚持产业聚才,聚焦互联网数字经济等重点产业发展需求,通过候鸟式聘任、专题服务等方式打造数字经济人才集聚高地。坚持项目育才,实施人才小高地”“学术技术带头人等人才重点工程,加快培育一批紧缺型专业技术人才。坚持服务留才,落实党委联系服务专家制度,全面落实各级人才政策,妥善解决高精尖缺人才住房、子女入学等问题,全面营造爱才惜才环境。

六是突出抓好自身建设,打造过硬组工队伍持续开展三强化三提升活动,举办组工干部大讲堂,经常性进行基本功练兵,带头落实三基本工作法、三个一线工作机制和四个清单制度,落实《组工干部包抓指导基层党(工)委党建工作联系点制度》,持续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以县乡换届为契机,不断提高知事识人、知人善任的专业能力、专业精神,带头践行重点工作挂图作战、重点项目挂图督战、重点问题提级督办、重点任务跟踪督查、领导带头示范抓落实五项工作机制,持之以恒建设模范部门和过硬队伍。


Copyright@2021 www. ycjinfe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银川市金凤区政府 宁ICP备18000065号-1
金凤区人民政府主办政府信息中心技术支持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IES以上浏览器,屏幕分辨率为1280*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