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11:53:51 星期六

金凤区三举措激励党员干部在战“疫”一线担当作为

发布日期:2020-04-01 09:00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金凤区区委组织按照上级部门部署,全力以赴战“疫”,采取多项措施激励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挺身而出、扎实工作英勇奋斗

    一是坚持做好党员干部的管理服务工作。统筹安排机关党员干部1200余下沉地区,协助社区做好居民管理、消毒消杀、隔离管控等工作。发出“致金凤区党员干部的一封信”鼓励党员干部带头深入一线,带头开展志愿活动,带头做好防控工作。购买方便食品、防疫物资给送到社区、卡点等防疫一线,保障防疫物资储备充足。

    二是坚持党建引领做好评比表彰工作。在疫情期间,在道路和无物业小区卡点成立四个临时党支部,做到党支部靠前指挥、一线战斗,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先锋模范作用。开展2019年基层党组织评审晋级,将在疫情期间表现作为党组织评星晋级的重要依据,共晋级50余个党组织。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战“疫”模范推选活动,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11个先进基层党组织、38名优秀共产党员和30名先进个人予以表彰

    三是坚持深入战“疫”一线考察识别干部。把科级领导干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的表现作为考察其政治素质、宗旨意识、全局观念、驾驭能力、担当精神等方面的重要内容。成立考察组在不影响疫情防控情况下,考察识别发现一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担当作为、表现优秀的干部及时掌握和处理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政治站位不高、宗旨意识不强、责任担当不够、落实措施不力、防控效果差的干部。目前,提拔使用干部2人,调整使用干部5人。


Copyright@2021 www. ycjinfe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银川市金凤区政府 宁ICP备18000065号-1
金凤区人民政府主办政府信息中心技术支持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IES以上浏览器,屏幕分辨率为1280*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