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06:55:28 星期六

金凤区“三聚焦”精准靶向推动

发布日期:2020-07-06 09:20

金凤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八次、九次、十次全会精神,着眼于增强领导干部“八种本领”,制定印发了《金凤区干部治理能力提升工程实施方案》,聚焦思想淬炼、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推动领导干部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提升。

一是聚焦思想淬炼强根基。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干部队伍建设的首要政治任务,摆在第一课、指导每一课、贯穿所有课,科级及以上领导班子每月开展不少于4个学时的政治理论学习,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治国理政理念,累计举办集中读书班30余次。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集中开展理论中心组学习7期,交流研讨7次,50余名科级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180余名科级领导干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撰写心得体会,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实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筑牢理论基础。

二是聚焦实践锻炼强本领。着眼于提升科级领导干部和年轻后备干部综合治理能力,进一步健全完善干部挂职锻炼机制,做到“上挂”区市机关、“下挂”基层一线、“特挂”关键岗位相结合,先后选派6名机关干部“下挂”到镇、村一线砥砺品质、蹲苗成长,3名优秀年轻干部“特挂”到扶贫办、供销社等关键岗位、特殊岗位发挥特长、解决问题,2名科级干部“上挂”到自治区、银川市厅局机关开阔眼界、提升能力。持续推进优秀年轻干部培养工程实施,破除论资排辈,平衡照顾观念,结合疫情防控专项考察,有效识别了一批“80后”正科级干部后备人选和“90后”副科级干部后备人选,其中已提拔使用6人,为充分激发干部队伍工作活力、提升干部队伍治理能力提供了可靠保障。

三是聚焦专业训练强弱项。围绕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需要,紧扣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和“一高三化”目标要求,针对干部本领上的短板、能力上的不足、知识上的弱项、视野上的局限,精准制定年度干部教育培训项目计划,有计划地举办“脱贫攻坚”“社会治理”“互联网数字经济”等专题培训班,2020年上半年举办“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等专题培训班2期,赴杭州、上海等地开展“基层治理”专项考察1期,“靶向”培训干部200余人次。广泛开展“岗位大练兵”活动,推动各部门单位、行业系统开展业务知识和专业技能比武,累计开展业务知识讲座17期、技能大比武1期,着力解决部分干部政策不熟悉、业务不规范、履职不到位等问题,切实提高干部治理能力水平。


Copyright@2021 www. ycjinfe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银川市金凤区政府 宁ICP备18000065号-1
金凤区人民政府主办政府信息中心技术支持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IES以上浏览器,屏幕分辨率为1280*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