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 18:50:02 星期四

【干部治理】金凤区“四项举措”推动干部治理能力提升工程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0-09-07 09:25

金凤区深入贯彻落实银川市干部治理能力提升工程有关要求,着眼于增强领导干部“八种本领”,聚焦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不断推动领导干部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提升。

抓思想淬炼强信念。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干部队伍建设的首要政治任务,科级及以上领导班子每月开展不少于4个学时的政治理论学习,建立持续学深入学的长效机制。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分级分类抓实学习培训,集中开展理论中心组学习9期,专题轮训2期,各党委(党组)累计开展学习研讨400余次,50余名部门单位负责人带头讲党课,180余名科级领导干部撰写心得体会,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抓政治历练强根基。坚持把“三条生命线”专项教育作为党员干部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通过集中学习、专题讲座、广场党课、交流研讨等形式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政治安全、生态环境建设的重要论述和有关要求,各党委(党组)围绕“三条生命线”专项教育组织集中学习50余次,专题研讨交流14次。坚决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开展意识形态工作专题调研,覆盖15个党委(党组),延伸34个基层党组织,引导广大干部牢固树立正确的国家观、民族观、宗教观,自觉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

抓实践锻炼强本领。着眼于提升科级领导干部和年轻后备干部综合治理能力,建立“上挂”“下挂”“特挂”相结合的干部挂职锻炼机制,2020年以来先后选派2名科级干部“上挂”到自治区、银川市厅局机关开阔眼界、提升能力,6名机关干部“下挂”到镇、村一线砥砺品质、蹲苗成长,3名优秀年轻干部“特挂”到扶贫办、供销社等关键岗位、特殊岗位发挥特长、解决问题。坚持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创建文明城市等急难险重任务中培养锻炼和考察识别干部,制定《关于在疫情防控一线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的八项具体措施》,结合疫情防控专项考察发现识别表现突出干部53人,其中已提拔使用和晋升职级15人,有效激发干部队伍活力。

抓专业训练补短板。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一高三化”目标要求,针对干部本领上的短板、能力上的不足、知识上的弱项、视野上的局限,精准实施干部教育培训项目,2020年以来,先后举办脱贫攻坚、民族宗教、营商环境优化、政务公开等专题培训班10余期,开展外出专项考察6次,推荐选送2名专业技术干部到专业对口的科研院所和重点高校研修深造,“靶向”培训干部1000余人次。广泛开展“岗位大练兵”活动,各部门、单位每月组织开展1次业务知识讨论交流,每年组织开展1次专业知识比武活动,不断推动干部专业能力提升。


Copyright@2021 www. ycjinfe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银川市金凤区政府 宁ICP备18000065号-1
金凤区人民政府主办政府信息中心技术支持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IES以上浏览器,屏幕分辨率为1280*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