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 16:26:39 星期三

金凤区抓实队伍管理激励干部勇当 “五个排头兵”

发布日期:2021-04-27 09:20

金凤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通过抓实干部思想引领、教育培训、正向激励、一线锻炼、监督管理,不断提高干部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全力打造一支高素质干部队伍,十四五”建设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抓实思想引领,促进干部勇当民生改善的“排头兵”。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开展党史学习读书班,实施“四个深入”学习活动,引导干部树牢为民服务意识,强化为民办事责任,提升为民办事水平,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扎实开展“我和群众心连心·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引导机关领导干部每月做1件力所能及的为民实事,持续推动党建引领民生改善。创新实行“五微”工作法,用微学习、微党课、微培训、微检查、微服务切实服务民生、改善民生,做到办实事、聚民心。

抓实教育培训,推动干部勇当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紧跟时代步伐和高质量发展干部队伍建设需要,组织举办金凤区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中轮训班,上好新年“第一课”。用好“金凤大讲堂”“党课开讲啦”以及党委(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等成熟学习载体,聚焦数字经济、生态环保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热点问题,常态化开展干部教育培训,县处级领导干部带头上台讲课,2021年以来已举办各领域培训班6场次,培训党政领导干部、村社区干部1000余人次。

抓实正向激励,引导干部勇当深化改革的“排头兵”。出台《金凤区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的十一项具体措施》,明确“五个优先提拔使用”,对勇于改革创新的干部敢于给位子,10余名在脱贫攻坚、文明城市创建等急难险重任务面前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的干部得到提拔重用。建立澄清保护制度,对经查核受到恶意中伤、诬告陷害诽谤的干部,及时通过谈心谈话、向所在单位党组织说明等方式为其正名,消除负面影响,为敢于改革创新的干部吃上“定心丸”、带上“护身符”,营造心无旁骛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抓实一线锻炼,动员干部勇当生态建设的“排头兵”。以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改革为契机,通过“减上补下”方式为基层一线补充事业编制27个,充实基层执法力量,全面抓牢抓实基层一线生态保护工作。以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为时代使命号召和发动党员干部深入基层一线,带头参加垃圾分类、植树造林、洗脸修面清脏规范提升亮化系列环保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干部表率作用,营造人人爱护环境、人人保护环境的良好氛围,让“天蓝、地绿、水美”成为金凤“标配”。

抓实监督管理,督促干部勇当从严治党的“排头兵”。认真落实干部监督各项规定,抓好干部日常管理,结合重点任务落实对8名履职不到位的领导干部进行约谈,对10余名年度考核中发现问题的个人进行谈话提醒,对个别经考核不适宜在现岗位任职的干部进行调整,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结合银川市委巡察工作反映问题,压实相关单位党员领导干部责任,督促问题整改落实,防止“小毛病”演变成“大问题”。坚持把作风建设作为保障性建设一以贯之,抓好领导干部节假日值班带班制度落实,全面严肃会风会纪,责令3名违反会议纪律的党员干部作出书面检查,推动党员干部作风全面转变。


Copyright@2021 www. ycjinfe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银川市金凤区政府 宁ICP备18000065号-1
金凤区人民政府主办政府信息中心技术支持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IES以上浏览器,屏幕分辨率为1280*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