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 07:12:45 星期五

金凤区举办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专题培训班暨农村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04-28 09:25

20200428090223664.jpg

金凤区举办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专题培训班暨农村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推进会

        4月23日、27日,金凤区举办了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专题培训班暨农村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推进会。金凤区各镇、涉农街道分管党建、扶贫工作领导,各村党组织书记、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扶贫网格员以及金凤区各部门(单位)帮扶责任人参加了培训。金凤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邵中宏,金凤区政府副区长韩廷锋参加了会议,并做了开班动员讲话。

       在农村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推进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央、自治区、银川市关于脱贫攻坚工作有关会议精神和自治区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暨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议精神,对深入推进“三大三强”行动、“两个带头人”工程、村干部队伍建设、驻村工作队管理、发展壮大村集体、深入推进农村基层党组织阵地“五室一站”建管用和“星级化”管理办法落实等农村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进行安排部署。会议强调,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向全国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是各级党组织必须集中攻坚的头等大事。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各部门(单位)要把抓党建促脱贫作为检验初心使命的重要标尺,坚持工作向脱贫攻坚聚焦、力量向脱贫攻坚集中、政策向脱贫攻坚倾斜,推动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投入脱贫攻坚战斗,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专题培训班主要围绕“两不愁三保障”政策解读、“四查四补”、扶贫业务知识等内容开展,突出实战实用,旨在进一步强化扶贫干部、帮扶责任人在推动精准扶贫、引领产业发展、带领群众增收致富等方面的能力;进一步凝聚共识、鼓劲加压,以攻城拔寨的决心、滴水穿石的韧劲、持之以恒的毅力,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使扶贫干部在结对帮扶中增进与贫困群众的亲近感,在苦干实干中提升贫困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Copyright@2021 www. ycjinfe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银川市金凤区政府 宁ICP备18000065号-1
金凤区人民政府主办政府信息中心技术支持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IES以上浏览器,屏幕分辨率为1280*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