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 18:52:56 星期四

【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金凤区:党旗插在最前沿 筑牢“红色堤坝”

发布日期:2020-02-06 16:10

20200218131941882.jpg

  疫情发生后,金凤区号召辖区内所有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线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把党旗插在最前沿,把初心体现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实在岗位上,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堤坝”。

  疫情就是命令,靠前指挥才能打硬仗。金凤区委先后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指挥部工作会议、常委扩大会议等,传达学习党中央和区、市党委各项决出部署,对信息公开、联防联控、应急值守和物资储备、市场秩序等方面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将金凤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领导小组升级为应急指挥部,由区委书记任总指挥,政府区长任第一副总指挥,下设8个由县处级领导任组长的工作组。辖区所有街镇及社区由县处级领导包抓包联,坐镇指挥、协调督促,指导帮助包联点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确保不留死角、不留隐患,全力构建群防群治的严密网络,努力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每一个镇街、每一个村社区、每一个网格。坚持县处级领导坐镇指挥部每日会商、调度工作机制,在辖区范围内全面落实防控工作措施日报告制度,建立疫情防控日调度制度,每天召开疫情调度视频会,听取入户摸排、定点检测情况,确保及时掌握疫情发展情况,合理调整防控重心,确保疫情防控责任落实落细落到位。

  群防群治构筑坚强防线,关键时刻有组织在,关键岗位有党员。金凤区成立了4个防疫检查站临时党支部,把“堡垒”筑在防控最前沿。上海西路街道党工委非公党委以多种形式开展志愿服务,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非公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悦海新天地党群服务中心商圈的40家酒店、宾馆主动闭店,并每天做好区域内的卫生消毒工作,他们说:“我们虽然不能为社会做点什么,但在关键时刻,我们不能为国家和社会添麻烦。”金凤区72个村(社区)党组织全覆盖深入辖区居民小区、楼宇公寓、村民小组等大力开展宣传疫情防控,发放各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宣传资料近二十万份。金凤区卫生健康局党总支抽调25名卫生健康系统骨干力量,组成专家医疗队、若干应急分队,辖区12家民营医院50余名医护人员自发火线上岗,科学指导防控疫情。紧急集结100名基干民兵,进行防控业务培训,分赴疫情突发区,道路卡口、无物业小区等重点区域,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排查、应急处置等工作,筑起一道阻击疫情的钢铁城墙。

  党员就是尖兵,疫情防控紧要关头,金凤区委组织部向辖区共产党员发出倡议,动员党员亮明身份、佩戴党员徽章,向所在党组织报道,挺身而出当好疫情防控“擎旗手”“贴心人”“领航者”“网格员”。志愿者队伍中的汪永传“党员夫妻档”主动向社区报到,在黄河东路街道银啤苑社区志愿者岗位上每天向过往群众宣传疫情防控健康知识,对小区进口处铺设的草垫喷洒消毒液进行消毒,对外来人员进行登记,缓解了人手不足的压力。北京中路街道民生花园社区42名党员群众主动请缨,由每个单元1名热心居民或党员自发组成志愿者队伍,与物业公司保洁员一起对小区楼道喷洒消毒液,并带头组织其他志愿者自愿加入消毒工作当中。因排查管控工作强度大,没时间吃饭休息,晕倒在工作岗位上的满城北街紫阳社区党委书记周静醒过来的第一句话是:“第二次摸排情况如何?无物业小区监管的怎样?”    

  疫情防控以来,金凤区1000余名共产党员主动亮明身份入网入格,带头把防控措施落实到社区村组、楼栋家庭,积极协调各方面物资、信息、力量,确保防控措施纵向到底、横向到边、不留死角,在构筑疫情“红色防线”中守住一方阵地、维护一方稳定、确保一方平安。


Copyright@2021 www. ycjinfe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银川市金凤区政府 宁ICP备18000065号-1
金凤区人民政府主办政府信息中心技术支持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IES以上浏览器,屏幕分辨率为1280*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