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19 13:43:27 星期二

金凤区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16 09:2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引导广大党员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金凤区委组织部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

  一是围绕主线深讲细悟。制定《金凤区“党课开讲啦”活动实施方案》,要求金凤区各级党组织结合自身实际,注重讲述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和经济社会发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奋力谱写美丽新宁夏建设的“金凤篇章”等一线的生动实践和先进事迹,党课内容要突出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突出坚定理想信念、恪守党的性质和宗旨、践行初心使命。倡导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基层党组织书记要带头讲好党课,将讲好党课作为一项基础工作抓实抓好,并结合“七一”开展纪念建党99周年活动,集中安排一次专题党课,促进党课讲深讲实讲细。

  二是形式多样讲好讲活。从活动开展入手,多措并举,分层施法,通过邀请老红军、建国前老党员,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中表现突出的党员和“身边的战‘疫’模范”党员、“身边的榜样”党员讲党课,用身边的先进激励党员学先进、做先锋;提倡将党课地点由固定会议室向田间地头、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一线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延伸,让党员在体验式学习中磨砺初心;充分发挥好基层“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引领带动作用,将讲党课融入到一系列寓教于乐、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当中,增强群众的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和实践认同,进一步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三是紧扣实际真讲真用。金凤区各级党组织将严格按照“优中选优”原则,紧密结合机关、农村、城市社区、非公等不同领域特点,着力推出一批观点鲜明、内容充实、生动鲜活,政治性、思想性和逻辑性强,党员评价高的优秀党课。及时协调有关单位制作一期精品党课视频课件,在各镇、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进行巡回播放,并通过金凤电子快报、金凤党建网等新媒体平台进行推送和展播,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所有获奖作品授课人将集中纳入金凤区红色宣讲团师资库并颁发聘书,组织定期到各级党组织开展巡回宣讲,切实增强党课的吸引力和影响力。


Copyright@2021 www. ycjinfe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银川市金凤区政府 宁ICP备18000065号-1
金凤区人民政府主办政府信息中心技术支持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IES以上浏览器,屏幕分辨率为1280*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