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 13:28:52 星期五

周兆川常委一行深入金凤区调研有关工作开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1-05-24 09:25

5月20日下午,银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周兆川到金凤区丰登镇调研乡镇领导班子换届、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和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市委组织部有关领导陪同调研

 周兆川常委一行听取了金凤区及丰登镇关于乡镇领导班子换届、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和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了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筹备、丰登镇村集体经济等情况,询问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周兆川常委强调,去年以来金凤区村(社区)“两委”换届打了一场漂亮仗,全程平稳、顺利。今年在社区网格“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基础上,又率先推行农村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基层党建工作成效突出,有许多可圈可点的好经验、好做法,值得试点推广。要结合换届工作党史学习教育、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工作统筹起来,进一步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在新发展阶段更加有效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以党建高质量推动发展高质量。

周兆川常委要求,县乡党委换届是全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区镇两级要高度重视换届工作,充分认识这次换届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扛起主体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务实的工作作风,高质量推进换届工作。要强化人选把关。坚持好干部标准,选好配好有激情、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要抓好联审工作,确保实现“绘出好蓝图、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树立好导向、形成好气象”目标。要强化组织统筹。坚持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换届选举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强化工作、时间、人事等方面统筹,严把时间节点,紧扣关键环节,精心组织实施,扎实细致做好各项工作。要严格工作程序。严守政治标准,严把程序关和政策关,强化纪律监督,扎实组织开展代表提名、推荐、审查、公示、选举等工作,依法依规抓好乡镇换届工作。要严肃换届纪律。严格执行换届“十个严禁”要求,强化宣传教育,加大督导力度。要做好换届期间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组织开展谈心谈话,确保人心平稳、换届顺利。


Copyright@2021 www. ycjinfe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银川市金凤区政府 宁ICP备18000065号-1
金凤区人民政府主办政府信息中心技术支持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IES以上浏览器,屏幕分辨率为1280*768以上)